向来心是看客心,奈何人是剧中人。

明知故犯(六)

不暗恋了


06

 

以前在柳善皓眼里赖冠霖一直是个很酷的人,但现在他觉得,好像不太对劲。

 

有长辈要来怎么都算是件大事,捉摸不透对方说的‘等一会’是多长时间,柳善皓抓紧时间去洗了个澡。自从感受到赖冠霖的想法之后,他就和浴室的那面镜子格外亲近。

 

他喜欢的就是眼前这个人吗?


柳善皓突然想起他的高中同桌,女生曾经疯狂痴迷过小赖同学,突然都有点嫉妒自己了。

同桌和当时她许多的竞争对手一样,送早饭、递礼物、写情书、看比赛,因为一个人去了解那个人喜欢的一切,把球场上偷拍的赖同学设定成手机屏幕壁纸,不知道如果现在知道自己和赖冠霖在一起会是什么心情……



等等,等等。

柳善皓洗掉脸上的泡沫,突然想到一件事。



“赖冠霖赖冠霖,”他飞快洗完澡,几下套上睡衣跑到客厅,发现人不在,嗓门提高又喊了一声,“赖冠霖——”

“哎,这儿呢,”声音从书房那边传来,“怎么了?”



见柳善皓风风火火冲进来,正在看书的人‘啧’了一声,皱眉:“也不擦擦……满地是水,你拖地啊?”

“行,我马上就去,”柳善皓满口答应,问道,“你钱包呢,给我看一下。”


“门口玄关衣架的外套里,”赖冠霖觉得奇怪,这人之前一直可怜吧唧的样子也没要过钱包,怎么一找到正经工作倒突然惦记上他钱包了,“干嘛,钱包有什么好看——”

 

眼前柳善皓得到了答案,像个炮弹一样扭头就跑,赖冠霖一下反应过来,书一撂也跑着跟了出去。

“卧槽!哎,柳善皓你……”




厉害了啊!会耍心眼儿了啊,真是小看你了。

 

柳善皓可算缓过劲儿了,八成猜到相册里那张缺了的照片内容是啥,还猜那照片八成就在赖冠霖钱包里。


果不其然没猜错,他之前没仔细注意过,钱包里真的有一张照片。还没来得及定睛仔细看就被紧跟出来的赖冠霖拦腰一把抱住,还是从身后锁在怀里半抱起来挠他,柳善皓受不了这个,死命反抗,笑得下巴都快抽筋了。



“你干嘛不让我看,”柳善皓惊于自己的灵光一闪,又被赖冠霖许久未见的敏捷身手吓了一跳,好在他反应也不是盖的,飞快把钱包护在怀里,“放照片不就是让人看的吗?!”


“那不行!”没想到自己会被抓包的赖冠霖开始耍赖,握住拿着钱包那只手,“我的钱包,就是不行。”

 

“那照片是不是我?”柳善皓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,他就是这么觉得,“就看一眼,刚刚就晃了一下,没看清我有多帅。”


赖冠霖收紧了手臂,去挠柳善皓的肚子:“你想的美。”

“都放钱包了迟早都能看到的啊,你现在阻止有什么用?”柳善皓觉得这个人可真够呛,此时此刻脑筋怎么这么轴,弯着腰拿胳膊肘拱他,笑着调侃道,“还是相册里拿出来的,可以啊A班的赖冠霖同学……”

 


“反正现在不能看。”

赖冠霖知道柳善皓力气挺大,真是可惜了当初去打篮球的身板儿。


“行行行,你耍赖是吧,”柳善皓没办法,一双胳膊在他腰上圈得死死的,这个人今天像是吃了秤砣铁了心,这么倔,“有本事你一辈子都别撒手就这么抱着,那我是没辙。”

 

两个人都是一米八几的大高个,抱在一起本来就目标巨大,裹来裹去身子一歪,拉拉扯扯地倒在沙发上,柳善皓没擦的头发拍起几滴水珠,凉凉的,还带着点香气。


“喂,”抱着他的人突然没了动静,躺在沙发上上的柳善皓拱了拱肩膀,“喂。”

 

“不就是一张照片嘛,对吧?何必搞成这样呢,剑拔弩张的,”见赖冠霖没说话也没反应,他把腿别到对方的小腿后试图使用跆拳道或者什么柔道技能逃脱,一边胡搅蛮缠,即使他并不想去上厕所——“赖冠霖你松开,我要尿尿。”



“能不能文雅点,语文老师这么教你的吗?”

“语文老师又没有不让我上厕所!”



“你,”赖冠霖顿了一下,继续说,“最近很喜欢叫我的名字吗?”

柳善皓愣了愣,赖冠霖的耳朵怎么红了,他眨了眨眼:“有吗?”


两个人的距离过近,持续的身体接触和摩擦让情形突然变得不太妙,柳善皓本能想要飞快挣脱这个越来越奇怪的气氛。

 

“你别动!”赖冠霖叼开短袖的袖口,咬住面前裸露的肩膀,又像舍不得下嘴狠咬一样,牙齿在皮肤上打了几个滑,“再动我就咬你。”


“咬人?你都多大了你还咬人,究竟谁是小朋友,米尺买回来先给你量量身高吧?”柳善皓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缩着脖子乱七八糟地嚎着,“放开放开!都是口水啊赖冠霖——”

 

纠缠拉扯半天,等两个人听到门锁转动的声音,反应过来从沙发上爬起来的时候,场面已经十分尴尬了。

倒霉,倒了八辈子霉。



好在赖爸爸在楼下看人家下棋还没上来,现在只有赖冠霖妈妈一个人,压力少了一半。

 

“进来怎么不按门铃啊?”

“有钥匙就忘了,给你们带了点水果,”赖妈妈表情很自然,举了举手里的袋子,看看茶几说,“哎是不是有点多啊,我看你们自己也买了。”


“没事,能吃完,肯定能吃完。”赖冠霖吓了一跳,不过还算镇定。


柳善皓不行,他已经快崩溃了,全身汗毛都立起来,恨不得去厨房拿把菜刀在大理石砖上劈个地缝钻进去。

不是,先劈了赖冠霖再说。

 

“阿、阿姨好!”他扯了扯衣角,下意识地站直又僵硬地鞠了个躬,接过赖妈妈手上提的水果袋子去放冰箱。

 

听说阿姨是个医生,看上去人的确很温和的样子。闹了这一出,柳善皓的紧张和小心翼翼更加严重,因为这个初次见面的场景实在是,太糟糕了。




赖妈妈对从餐厅出来的柳善皓笑了一下,“善皓,好久不见了啊!”

 

虽然不知道他们刚刚那样旁人看起来是什么样的画面,但是似乎阿姨看上去并不在意,这让柳善皓松了一口气。就像小时候去别人家里做客,见到长辈的时候整个人会变得格外客气,再皮的孩子都会装一阵乖。

明明在这个房子里住了有一段时间,柳善皓还是在一瞬间感到了陌生的拘谨。



他挠挠头,头发有点湿,有点惊讶道,“啊……是的,阿姨居然还记得我?”

“原来在冠霖后桌嘛,”赖妈妈回答道,目光落在他手指的戒指上,“家长会也见过。”

“是吗?”柳善皓笑了两下,他回忆一下好像有点点印象,“我只记得有一次,赖冠霖学生代表上台发言……阿姨您坐!”

 

“那是毕业考试前了,”赖冠霖纠正,“你高一的时候坐我前面。”

“我知道,”柳善皓最近总是在怀疑自己的记忆力,“毕业考试那次是不是还有毕业生互相系手链的活动来着……我是给你系的的吗?”

“不是。”赖冠霖摇头,硬邦邦地说。

 

“不是吗?”赖妈妈打断道,“之前家里那个红色的祈福手绳,你不是说是善皓的吗?”


魔幻现实主义,魔幻,现实……柳善皓再次被吓到,看向赖冠霖又逐渐发红的耳朵,这都是什么和什么?



“没……那个不是……哎呀妈你别说了。”


赖冠霖被亲妈戳穿,看了一眼满脸懵的柳善皓,一时卡壳,好在被他姗姗来迟的父亲拯救了。



之前柳善皓很害怕,不知道该和长辈们聊些什么,结果战战兢兢地发现,原来赖爸爸是个棒球爱好者。

柳善皓瞬间两眼放光,原来经历过专业棒球训练的他比起羽毛球,是真的有过做职业棒球运动员的梦想,可惜后来受了伤,也不太适合了。

两个人话里投机,从技术研究到比赛讨论,个把小时都没聊完,得知喜爱的俱乐部现役王牌投手是柳善皓发小之后,赖爸爸非常开心,甚至还约好有机会一起练练。

 

后来又坐着聊了些天南海北,确实时间不早了,俩长辈之前是吃完饭突然想来看看,散步一样溜达过来的,外面已经没公交了,赖冠霖开车送他们回去。



要么是之前吵吵闹闹得太张扬,要么就是刚才应对紧急状况神经过于紧绷,送走赖父赖母之后柳善皓就像被拉断了闸。

赖冠霖回来之后看他猫在书房里整理谱子,一时半会儿不想说话的样子,就拿了书和电脑到外面看。

 


柳善皓没能在书房待太久,回卧室关了床头的小灯,爬上床躺了半天,翻来翻去都没睡着。转眼已经快到午夜了。


“赖冠霖。”



他觉得赖冠霖可能已经睡着了,但还是试着轻声叫了一下床另一边的人。


旁边的人本来没什么动静,柳善皓又小声叫了一声,对方闭着眼抬手拍了拍他:“快睡。”


“和你说一件特别糟糕的事,”见他没睡,柳善皓翻过身来面对着他,“我睡不着,以前都不会失眠的。”



“睡不着试试数羊,”赖冠霖没想到自己父母来一趟把人吓成这样,慢吞吞地说,“数鸡崽也可以,一只、两只、三只……”

手有节奏地轻轻拍着,像在哄小孩。小孩子是没有烦恼的,应该都会很快入睡才对。

 

柳善皓把那只手按停,向床中间蹭了蹭,小声凑过来问道:“可以靠着你睡吗?”


见对方没说话也没反对,柳善皓往他那边又滚了滚,直到身体压在赖冠霖的胳膊上,才又安分地躺好。




“有用吗?”赖冠霖虽然开口问了他一个问题,但还是没睁眼。

“好像有一点,”柳善皓有点沮丧地说,“但还是睡不着……你说我是不是在做梦呢?”


赖冠霖睁开眼看他,柳善皓果然清醒着呢,不过冲他迷茫地眨了两下眼睛。他侧过身,伸手捏了捏柳善皓的脸,又不轻不重地打了一下:“醒着呢,没做梦。”

柳善皓闭上眼,叹口气,有些事情不想明白、不说出来,今晚是怎么都睡不着了。



“那抱着你也可以吗?”他又问。

“嗯。”


 

柳善皓又靠近了一些,把胳膊架在赖冠霖身上,近到一呼一吸都足以跳跃扑打在对方温热的颈部。他把脸靠在赖冠霖的肩膀上,就像卧室里不断磕到膝盖的桌角一样,他现在居然有点习惯了。

 


习惯不是什么好东西,柳善皓又反复琢磨,觉得赖冠霖真的不是什么好人。

 

“赖冠霖同学,”黑暗的沉默里,他轻轻地说,一句接着一句,“这样的坏孩子还当学生代表呢。”


“你怎么能做这种事呢?”

 

“让我喜欢上你了。”



柳善皓把脸抬起来,身体往后撤了撤,在两个人之间隔出一点距离,才能看到他的眼睛,“赖冠霖,我现在可怎么办呀?”


 

刚刚还在自我拉扯的人下一秒钟就为自己做好了决定,猛然翻起身,跨坐在另一人的身上,转眼间和上一瞬判若两人,居高临下注视片刻,随即俯下身将自己的唇附上他的,声音颤抖,语气却坚定。

 

“我想好了。”





tbc




评论(52)
热度(561)
© 新月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