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来心是看客心,奈何人是剧中人。

明知故犯(四)


流水账

全是编的,不上升(x


05

 

那天赖冠霖同学的偷袭事件,以柳善皓反应过来之后在地上打了个滚、又屁滚尿流爬出书房结束。

一般他是睡得比较晚的那个,那天居然在赖冠霖进屋之前就侧身躺住一动不动了,背部线条僵硬,睡得很沉的样子。

赖冠霖知道他没睡着,但也再没说什么。


上床上了那么多次都相安无事都没觉得尴尬过的两个人,这几天居然气氛变得有些微妙了起来。柳善皓这两天都只是面对着钢琴按着同一个琴键发呆,好不容易整理好的谱子都像是小虫在乱爬,之前想好的创作计划也变得有点缥缈。

没办法集中注意力,他的思绪总是飘到赖冠霖身上。



高二那年……高二那年。

到现在岂不是过去很久了,不会吧,如果是的话那时候自己为什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呢——

柳善皓有点委屈,不是,赖冠霖这个人怎么回事?也不解释解释,只管杀不管埋啊?


赖冠霖还好,看上去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该上班上班该吃饭吃饭,今天早上还问柳善皓晚上想不想去打保龄球。



“不、不用了,”柳善皓还坐在餐桌前面吃饭,迅速拒绝,挥挥手说,“我没咋玩过,不太会。”

自从他搬到赖冠霖家就睡得越来越早,起得也越来越早了,每天居然都能乖乖吃顿早饭,这对以前下午有课中午起床的他来说简直是无法想象。

当然,除了某些特殊时候他第二天实在是累到起不来……



“不会就学啊,我教你,”赖冠霖已经吃好了,扣上外套的扣子,看他一眼,“你也可以教我弹钢琴。”

“你不是学过吗……”柳善皓咬了一口煎鸡蛋的蛋白,口感弹弹的,“哇这个煎鸡蛋好棒,哪里买的?”

赖冠霖笑了一下,说:“赖厨师煎的啊。”

“啊,”柳善皓瞪大眼又低头咬了几口,口齿不清,“天哪你怎么这个都会。”

 

“你之前羽毛球和篮球打得都不错啊,学保龄球应该也挺快的吧,运动神经毕竟还在那里,”赖冠霖出门前突然想起来,“你说今天要去唱片公司面试?”

“差不多,”柳善皓喝一口汤,嘴边多了两抹油花儿,“其实不算面试,人家说我之前投的demo还不错,只是约着见个面而已。”


“要出道了吗?”赖冠霖笑着问。

“没有,是制作人面试和运营面试,”柳善皓低头吃了一口面,眼镜架滑到鼻尖,抬头说,“我哪里能作为偶像艺人,看你这样还差不多……”

 

“过分谦虚了,相信自己,”赖冠霖走过来用拇指抹了一下他的嘴角,顺手抽了张纸给他,双手大拇指冲他比了个赞,“为柳老师应援。”

柳善皓感觉自己要完了,心脏居然漏跳了两拍,只能安静如鸡低头吃面。


门刚关上不到十秒钟,已经关上的门又被打开,赖冠霖探头进来说:“你记得带上茶几上的钥匙,打电话给我哭也没用,这次我绝对不会再回来了。”

柳善皓羞愧难当,头埋得更低了,拿着勺子飞快在碗里搅了搅,小鸡啄米一样点头:“我肯定,我保证。”

 

赖冠霖出门之后,柳善皓把碗捡回厨房里,开始胡思乱想。

想到第一次没拿钥匙是他刚来那天,前一天晚上答应赖冠霖之后柳善皓喝得有点多,醒过来的时候屋子里只有自己一个人,腰酸背痛到怀疑自己脊椎是不是都断截了,满心想着绝对不能饿着自己。

前一天晚上已经洗过了澡,他身上还穿着赖冠霖的睡衣,兜里揣了二十块钱就下楼去买鲷鱼烧,结果买完了发现没有钥匙也没带手机,只能拿着一袋鲷鱼烧边吃边在超市里溜达。


后来柳善皓在楼下看上面灯亮了就又上楼去,现在想起来赖冠霖那天可能是真着急了。

给他开门时候的动静吓了柳善皓一跳,对方板着一张脸,看到柳善皓站在门口的时候愣了一下。进屋之后赖冠霖的脸色特别臭,吓得柳善皓连大气都不敢出,分分钟打算打包收拾东西逃跑。

“我太饿了,就下楼去买了点吃的……你要吗?”柳善皓举起手上的纸袋,语气略带点讨好地给人递过去,里面还剩一条,有点凉了。


他记得赖冠霖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把最后一条软趴趴的鲷鱼烧给吃了,第二天给了他一把钥匙一张门禁卡。

后来过了半个月,柳善皓去学校回来也没带钥匙,这次他倒是不敢乱跑了,乖乖蹲在家门口等赖冠霖回来,等着等着还睡着了……

 


神游一样地洗完碗,收拾收拾时间差不多,他准备出门去面试。

柳善皓看了看自己发皱的衬衫,还是穿着赖冠霖给他找好的正装出门了。面试的地方在那家公司的本部,没有想象中那么远,他看有富裕时间就去旁边理发店把头发稍微修剪了一下,前段时间刘海有点长。


和对方负责人见面过程比较愉快,柳善皓大学时候的主修专业是古典音乐,不过和流行交叉的感觉居然还不错,刚好这家公司最近在尝试新的曲风和路线,双方一拍即合,详细谈了谈内容。 

从办公大楼里走出来的时候柳善皓的头皮还在发麻,拿出手机想打电话分享这个好消息,刚拨出去发现这个时间可能赖冠霖还没下班,赶忙又挂掉。


柳善皓走在回去的路上,心情很好。

虽然他不至于把这个当成什么铁饭碗,但好歹也是脱贫致富自力更生的一道闪电,前段时间一直隐隐压在心上的石头终于落了地,等曲子真的被采用之后,就可以拿到酬金了,拿到钱就可以算算这段时间的开销还给赖冠霖,还了钱之后就……

就可以走了?


柳善皓刚刚还在云端跳舞的心停止了旋转,似乎一瞬间没有那么开心,不知道如果他当真说他要走的话赖冠霖会是什么反应。


为了不影响今天的好心情,他决定今天暂时先不去想这件事。



柳善皓刚回到家手机就响了,估计是赖冠霖看到未接来电给他回了个电话:“结果怎么样?”

“还不错,”柳善皓一开心说话声音就有点飘,他清了清嗓子,回答道,“还是比较有长期合作的可能性的。”

“嗯,挺好,”赖冠霖笑了一下,问道,“你回家了吗?”

“刚进屋还不到五分钟,”柳善皓看看窗外的天,阴沉沉的,看样子又要下雨,“你在哪儿呢?”


“超市,楼下小区外面那家,”赖冠霖的声音听起来很轻松,问他,“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

“我也想逛超市,”柳善皓飞快地说,拿上一把伞蹬上一双球鞋,“我马上下来。”


赖冠霖在生鲜区看到柳善皓跑过来的时候愣了,“搞什么,西服领带搭配球鞋,你是准备表演还是去走秀啊,时尚前沿流行这么搭配?”

“我刚到家,出门太急就没注意,”柳善皓低头看了看,好像是有点不太搭,“没事没事,先逛超市吧。”

 

柳善皓接过赖冠霖面前的推车,推着在原地转了几圈,指着后面的摆着的一盒盒鸡蛋说:“还有鸡蛋吗?你早上煎的那个真的好好吃。”

“好像快没了,你拿吧,”赖冠霖说,注意到他发型的变化,“头发哪里剪的?”

“制作公司旁边的理发店,怎么样,帅吗?”柳善皓对着冰箱的玻璃门理了理刘海,挤眉弄眼。


“回去考虑一下投诉那个理发店,”赖冠霖往前走,一边笑着说,“毁我爱豆发型,我看你一时半会儿是出不了道了。”

柳善皓的挤眉弄眼尴尬地停住,他抠着刘海,眨眨眼:“有那么夸张吗?”

 

“像《银魂》里的伊丽莎白带着桂的假发,你体会一下。”赖冠霖想了一下,语气颇为认真,看到柳善皓带着绝望的表情笑得嘴都合不拢。

《银魂》是他高中的时候最喜欢的动漫,他必然是能体会到。


“我觉得还可以。”柳善皓嘴硬道,绝望归绝望,面子不能丢。

 

“刚刚路过那个路口,我看见外面有卖臭豆腐……”路过卖豆腐的窗口,柳善皓突然说。

“不干净,”赖冠霖说话慢条斯理,拒绝得很干脆,“会拉肚子。”

“可我真的、真的很想吃,好久没吃过了。”柳善皓他口水都快流下来了,做了个吸气吞口水的动作,摸了摸肚子。

赖冠霖看着他思考了一会儿,说:“不行。”


既然都要拒绝了还考虑那么久干嘛?

 

“你以前也这么老妈子吗?”柳善皓小声嘟囔,“啥都管。”

“没有啊,在高中和大学同学玩得好的一拨里我都是最小的,”赖冠霖拿起一排酸奶看了看日期又放下,“啥都不用操心。”

柳善皓脑子里飞快幻想了一下赖冠霖和别人撒娇的样子,就像看见蝙蝠侠偷穿HelloKitty的裙子,赶忙摇摇脑袋把这个念头赶出去。

 

去收银台的路上路过家纺区,卖一些毛巾被子之类的,赖冠霖停下脚步说:“给你买件睡衣吧。”


“什么啊,”柳善皓以为自己听错了,“买什么睡衣啊?”

“没啥,我觉得挺好看的,”赖冠霖指给他看,“就那件灰色的,衣服上面有莎莉鸡的那个。”


“我靠,这个line的合作周边太嗲了,”柳善皓背后发麻,推着推车往前蹿了两步,溜了,“不行,不太适合我。”

赖冠霖跟在后面,看他挂在车上直直奔向零食区:“柳善皓你是不是对自己有什么误解?”

“哎,不是,”柳善皓算计着拿了包买一送一的糖果放进购物车里,转移话题,“这个你喜欢吃什么味道的,葡萄、西柚、还是水蜜桃?”

 

从超市出来结完账出来,外面果然下起了雨,柳善皓撑起伞给赖冠霖分一半,说:“今天运气还不错,为了庆祝我面试成功,是不是该请你吃个饭什么的……”

“不要臭豆腐,”赖冠霖把购物袋放进车里,合上后备箱,“柳老师都升级成Producer了,能不能请吃点上档次的。”

“行,”柳善皓见套路被看穿,又绞尽脑汁了一下,“旁边那家炸鸡店也不错。”

赖冠霖叹一口气,还是妥协了。

 

吃完饭回去,柳善皓懒洋洋地往沙发上一趟,赖冠霖去阳台接了个电话,又边通话边从阳台进来,声音和表情很温柔,柳善皓看着有点出神。

“我爸爸妈妈等会儿要过来。”赖冠霖挂掉电话,伸了个懒腰说。

 

“什么!?”柳善皓回过神来,一下从沙发上弹起来老高,后脑勺磕了一下天花板,站在沙发上双手抱头不太敢相信,“我我我……他们……你……我……”


“你给我下来,”赖冠霖把手机放到一边,抬头看着他,伸出一只手要拉他下来,“瞎结巴什么。”

“这都几点了,”柳善皓不敢看他那只带着和自己一对戒指的那只手,目光游移地瞄了一眼墙上的钟,嚷嚷,“十点四十了!这么晚叔叔阿姨不睡觉的吗——”

 

“什么十点四十!明明才七点五十五,”赖冠霖没忍住,一下笑到直不起腰,“傻了吧你?”

傻了也是被你吓的!!!


柳善皓没戴眼镜,仔细眯眼一看,好像确实看错了:“这样……那我……我是不是该回避一下?”


“不用,”赖冠霖笑够了直起身,又朝他伸出手,“你别害怕,下来吧,天花板都要被你蹦穿了。”


柳善皓深呼吸两口,他不信、慌张,又真的很害怕,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啥,都说身正不怕影子斜,搞半天他这非但身不正,简直都斜到快趴地下了……

 

“没关系的,你别担心。”

赖冠霖看他迟迟不敢动弹,拉起他的左手,把戒指轻轻转着取下来,又异常认真地给他戴上去,调整到一个合适的角度。

又抬头笑着说:“戒指也给我戴好,趁睡着的时候给你戴上去的,也没见你问。” 


别担心,他们只是来看看我的小朋友。



tbc


你感动吗我不敢动……

欢迎留言评论!!!(鞠躬


评论(66)
热度(585)
© 新月酒 | Powered by LOFTER